面粉零售基地

逸真小号,老实码字

【逸真性转】现代AU 青春不做作

羽还真性转性转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没跑了

再说一次,不喜欢可以不用看哦

走校园傻白甜风。应该慢热

原剧的时间线几乎全盘推翻

 

 

 

01

 

羽还真六点半起的床,吃过昨晚定时煮的白粥,煮了两颗水煮蛋当配菜,一颗留给母亲,就出门赶公交去学校旁边的咖啡馆上早班。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从高中时就开始勤工俭学。今年刚成年,进了澜州最好的星辰大学机械系。但是课业繁重,她只能趁着周末或者晚上去咖啡馆做兼职。

在公交上异母姐姐雪飞霜给她发短信,说今晚请人吃饭,叫她也过来。羽还真算了一下,时间不够,而且原本打算今晚占了实验室通宵,就跟回复说去不了。雪飞霜勉强同意,又说寄了一点零食给她,今天应该会到,叫她记得取。羽还真高兴地答应了,回了一个“么么哒”过去。

 

 

咖啡馆今天来了个新人,也是女生,名字叫易茯苓。羽还真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店长大叔的颜控本性,就听见店长叫了自己的名字:“还真啊,你来带带她。”

可是我也才进来一个多月啊……

腹诽归腹诽,一向兢兢业业的羽还真同学还是乖乖的去库房给易茯苓找了白衬衫和黑围裙,然后掏出小本子来跟易茯苓说服务时的注意事项。一回头,就发现易茯苓在盯着她看。

“怎么了吗?”羽还真瞪大了圆眼睛看向比她高半个头的易茯苓。

易茯苓默默忍住要捏她婴儿肥的脸蛋的魔爪:“你看起来好小哦。成年了吗?”

羽还真抿嘴,从裤兜里掏出学生证给她看:“满十八岁啦。”

易茯苓掰手指头:“那我比你大两岁诶!你也是星辰大学的学生啊?我是文学系的,大三,易茯苓。”

羽还真伸出手去给她捏捏:“我是机械系大一的羽还真。学姐好。”

易茯苓摸摸她脑袋旁边的小麻花辫,笑着说:“叫学姐多生疏啊,你可以叫我苓姐姐。”

或许是天生对拥有温暖笑容的人没有抵抗力,羽还真也跟着笑了起来:“好啊,苓姐姐。”

啊这小姑娘怎么这么可爱!易茯苓捂心口。

 

 

中午换班的时候,羽还真和易茯苓到一旁去吃盒饭。羽还真咬了一口鸡腿,问易茯苓还习惯吗。易茯苓摇摇头:“站了一整个上午累死了!这一个月快点过去吧!”

“一个月?”

易茯苓悔恨地挥挥手:“我跟一个禽兽打赌,结果输了,赌注就是’到熟人多的地方打工一个月’。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跟那个混蛋打赌是我脑子进水……”她默默羽还真的头:“难为你了,坚持的下来。”

羽还真摇摇头:“对我来说不辛苦啦。这里的姐姐们人都很好,也没有难缠的客人,时薪又高,我挺满意的。”

易茯苓回想一下自己除了母亲早逝以外算得上是一帆风顺的人生,更加心疼这个学妹了。“你以后要是有什么事,只要我能帮得上忙的,尽管找我。这是我手机号。”

羽还真嘴里塞着易茯苓给的鸡腿,感激地“唔唔”点头。

 

 

五好青年羽还真的人生愿望是:成为一名出色的机械师,壮大羽家,让母亲过得幸福。

但是看着爆满的实验室,羽还真再一次感到了深深的无可奈何。这次的作品她是打算用来参加新生设计大赛的,但是在抢实验室上老是失手,再拖下去可就来不及了。羽还真简直可以看到两万块的奖金在向自己挥手再见。

……心好痛。

不行,得想想办法。

强行乐观的羽还真同学回宿舍登上校园论坛准备发帖求助,结果一登录就看到斗大的艳红色弹窗:“菁英会纳新啦!”

她下意识地点了进去。

片刻后她退出页面,眼睛里燃起了对美好未来的熊熊渴望。

实验室,我来啦!奖金,我来啦!机枢教授,我来啦!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人生,我来啦!

羽还真同学你果然很乐观。

 

抱着这个信念,羽还真就算绕着操场即将要跑成死狗,也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所以当菁英会的妖艳霸道会长,诨名“羽皇”的风天逸看到雨瞳木和月云奇拎进来一个生嫩小学妹的时候,出现了瞬间的懵逼。然后小学妹在椅子上坐下来,怯生生地说:“会长好。”

羽皇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一秒回神,放下手中的指甲锉,冷酷地问:“说说,为什么要加入菁英会?”

羽还真回想了一下论坛上的“菁英会面试攻略”,咬着牙说出那句十分羞耻的台词:“因为仰慕会长的高贵和威严,也因为从菁英会里出来的人都是最优秀的……”

风天逸不耐烦地打断她:“说实话。”

羽还真老实说:“听说加入了菁英会就能够有自己的实验室,而且能够接受机枢教授的指导,所以我才来面试的。”

风天逸心想这孩子还真是一点场面话都不说。但是他查过这个叫羽还真的学妹,极具天赋,从高中起便获得过无数机械方面的奖项,正是可以接纳的人才。而且笨点更好,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听话。

 

 

所以羽还真刚出面试的教室没多久就收到了恭喜入会的短信。她很激动的蹦了一下,又赶紧回头看看周围有没有人。

羽还真克制住自己小步跳的冲动一路出了校门去咖啡馆上晚班。易茯苓也在,还问她发生什么事了这么开心。

“我进了菁英会啦!以后就有单独的实验室可以用了!”羽还真咧出一排小白牙。

“菁英会”三个字让易茯苓回想起了曾一度被某个混蛋支配的恐惧。她一脸担忧的想劝羽还真:“……你真的要加入菁英会吗?”

羽还真仍然处在兴奋中:“是啊!没想到这么容易!我的新作品有望了!”

易茯苓不忍心泼冷水,但是还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提醒她:“要是那个风天逸欺负你的话,你一定要跟我说啊!”

“会长……喜欢欺负人吗?”羽还真奇怪地问。

“哎呀,一时半会儿跟你说不清,反正你记住,没事别去招惹他,最好离得他远远的,明白吗?”

羽还真一知半解地点点头:“哦……”

 

TB肯定有C

写不出真真万分之一的可爱。。。。。。难过

想吐槽的话请随意吧~聊个五毛钱的

BTW,我真妹胸真不大。。。虽然有点小肉。。。

评论(10)

热度(62)